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总19期-2021第9期)

发布日期:2021-06-03浏览次数:1408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探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双向互动的路径和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26日下午在5507-7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糜红缨教授给大家作了题为《从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的专题报告。

糜教授从思政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我校的思考三个层面,结合个人教学体会和思考,对习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最新讲话及教育部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思路、课程思政的内容体系、构建课程思政的课程教学体系的方法、课程思政建设的主渠道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对常纺院艺术类、经管类、理工类、教育学等课程体系中课程思政的融入途径和内容目标进行了深入阐释;并从探索课程改革植入思政元素、讲好系列故事 挖掘思政元素、结合高职教育 凝练思政元素三个方面对我校的课程思政改革情况作了介绍。

课程思政是坚持“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的重要抓手。借此契机,马院教师将立足思政课程,积极参与学校课程思政改革,不断增强课程的亲和力和吸引力,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任务。

图 蒋鹏 文 霍晓敏 审核 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