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专题沙龙活动(集体备课总24期-2021第14期)

发布日期:2021-11-08浏览次数:1794

为尽快提高新教师的备课、授课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集体教研作用,近日,马院开展了“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专题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亚静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利及全体新教师参加。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由王瑶和郭夏青两位老师共同为大家讲解《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第三章内容的授课思路及教学设计。两位教师的备课展示内容详实、设计精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赵亚静教授对两位教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对教学设计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随后大家进行了交流。最后,马院院长陈利教授对这次交流活动予以肯定,并从备好课的视角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备学生、备教材、备方法上继续提升水平,真正把OBE教学理念贯彻到每一节思政课中;二是大家要以研究的姿态拓展教学内容,通过阅读相关学术论文和著作提高知识储备量;三是在提升课堂效果上下功夫,注重知识的融合贯通,结合教学目标有意识地对每一节课的亮点进行精心设计等。他希望大家能领悟教学水平的提升是从肯定阶段、否定阶段到否定之否定阶段的成长过程,要多从为什么上下功夫。陈院长的建议为新教师的成长指明了更为明确的努力方向。    

此次教学沙龙活动,通过思想的碰撞,加深了大家对新教材的理解与把握,真正实现了教学思路的拓展、教学资源的共享。

 图 文 赵亚静 王瑶 审核 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