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2浏览次数:1719

为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提高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和实效性,了解思政课教学的具体情况,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507-7会议室召开了思政课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马院院长陈利教授及马院直属支部其他成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会上,同学们都说思政课教师教学认真,授课精彩,喜爱上思政课,上课很有收获。同时,大家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课堂教学可更多的结合时政新闻”、“多一些小组讨论互动,让学生多发言”、“学校能否调整作息时间,中午多一点时间休息,晚一点上课”、“教师上课节奏慢一些,记笔记有充足的时间”、“想多与思政老师说说话,培养师生感情”、“课堂要严格管理,同时希望老师更多的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希望授课形式能更丰富,视频、图片更多一些,可以组织辩论赛”、“多讲一些法律方面的内容”等等。陈利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和真挚建议表示了感谢,他说思政课是帮助年轻人奠定政治、思想基础的课程,学好思政课必将受益终生,他希望不仅在座的同学要努力学好思政课,还要影响发动周围的同学一起学好思政课。

下一步,马院将根据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加大思政课改革力度,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工作理念,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图 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 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