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5浏览次数:1067

为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2022年11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507-7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第五轮校内巡察第一巡察小组成员曹彦波列席会议,活动会议由马院直属支部书记、院长陈利主持。

马院两位教研室主任对前期所在教研室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进行了总结。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高蕾从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前提和基础;如何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引向深入;形势与政策课如何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建议大家在熟悉教材与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基础上,围绕学生关心的问题有选择、有重点地进行有效融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主任赵亚静教授谈到在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法课课程已经进行了三次集体备课,展示了教研室将二十大报告原文与教材内容一一对应的设计,认为教师要从把握思政课本质、把握职业教育规律与人才培养目标、把握学生实际特点三个方面进一步落实落细“三进”工作。

陈利对马院前期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教师必须将党的二十大的最新理论成果全面、完整、系统地融入思政课程,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研究二十大报告;二是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过程中做到全面补充、有机融合、力求实效;三是要在宣讲过程中,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主题与重点内容,确保宣讲准确性。

图 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 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