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2-20浏览次数:927

2月12日,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遴选暨第五届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闭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万爱雯获一等奖。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分学校推荐、片区初赛和全省决赛等环节。经院内推荐,马院精细组织参加了片区初赛,万爱雯老师以出色表现从初赛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相较往年,本次决赛备赛内容较多,比赛难度加大。组委会提前30分钟确定参赛主题,选手从8个专题中随机抽取一个专题,现场进行15分钟教学展示。万爱雯老师以扎实的知识储备、精心的教学设计、自信的现场表现获得了一等奖。

近日,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政“金微课”征集评选活动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郝婷婷老师的微课作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荣获三等奖。此次征集活动分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初审、作品内容审核、专家复审等环节,郝婷婷老师的作品在思想融入、情景设计、表达演绎、拍摄制作等方面体现了较高水平,荣获高职组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通过各级各类比赛、培训、青蓝工程结对、成长训练营等形式磨砺教师教学基本功。2022年下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青年教师成长训练营活动,通过讲座培训、集体备课磨课、听课看课、交流研讨、团队活动、教学比赛等活动,青年教师在学习中提升、在交流中成长、在比赛中锻炼,立足课堂主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职责与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优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不断加强思政课课堂主阵地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 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 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