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总43期-2023第1期)

发布日期:2023-02-23浏览次数:918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2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507-7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斌、校督导刘慎、郭蕾及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陈利主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屈卓教授为大家作该课程系统辅导。屈卓从课程性质、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的逻辑关系、教学建议及反思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课程的核心要义、整体逻辑体系与教学重难点。她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梳理了“新飞跃”不同提法的变化,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发展。屈卓的分享交流为所有参会教师准确把握该课程的教学内容,提供了针对性、系统性指导。

陈利对马院全体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贯彻教育部要求,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二是要结合最新版教材,落实课程资源更新与建设工作。

夏斌对此次备课会给与肯定,他要求马院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核心课程。他鼓励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将思政课教学内容与学校的课程资源、社会实践资源充分融合,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宣传部将与马院携手并进,进一步构建“思政融通”大思政育人格局,为培育时代新人探索奋进。

图 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 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