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9浏览次数:920

3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507-7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科研工作座谈会。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赵培新、科技处处长李爱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陈利主持。

会上,李爱红介绍了科技处的部门分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她从课题项目的选择、校外单位的合作、合同条款的签订、课题的结项与报销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并现场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赵培新从监督、纪检的视角就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与马院教师展开交流。他用“监督、执纪、问责”六个字阐明了纪委的职责,与大家分享了相关的党纪处分案例,他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纪委的监督就是政治监督,全体教师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到忠诚、爱岗、敬业。他希望马院要发挥好思想引领主阵地的作用,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做好党的理论方针路线的宣讲者,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推动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建设,为我校“思政融通”大思政格局的构建不断贡献力量。

图 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 陈利